榆林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新

国际合作党支部赴米脂杨家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感,全面继承和弘扬党的革命光荣传统,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国际合作党支部党员于2023823日下午赴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米脂县杨家沟是党中央毛主席转战陕北时期居住时间最长、从事革命活动最多的地方。19471122日,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率领代号为“亚洲部”的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来到杨家沟,亲自领导并指挥了西北战场和全国的解放战争,19471225日至28日,毛主席在此召开了著名的“十二月会议”,会议主要讨论并通过了毛泽东的《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报告,出台了包括十项军事原则、三大经济纲领、全国土地改革总路线、重申党的最基本的政治纲领等一系列纲领性文件,确定了中国革命从战略防御转入战略反攻,并且向全党发出伟大号召:“曙光就在前面,我们应当努力。”杨家沟是中共中央转战陕北取得光辉胜利的标志点,是离开陕北走向全国胜利的出发点。 

微信图片_20230920150530.jpg

 

习近平总书记2021913日在陕西考察调研期间也来到杨家沟革命旧址,参观了中共中央“十二月会议”旧址、毛泽东旧居、周恩来旧居等,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他强调:“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团结一致向前进,之所以能够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就在于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高瞻远瞩、见微知著,既解决现实问题,又解决战略问题,准确判断和把握形势,制定切合实际的目标任务、政策策略。”

 

微信图片_20230920150527.jpg

 

知来路方能知去路,走近红色资源就好像走进鲜活的历史,追寻革命先辈们的足迹,切身感受先辈们到过的地方,才能更好地汲取前行力量。通过这次杨家沟之旅,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不易,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920150238.jpg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