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新

关于选拔2013年西部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6-04    浏览次数:

各院(系):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通知,自2013年起西部项目申请人在申请项目前必须具备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外语条件,西部项目语言类申请人在申请项目前必须提前对外联系并获得外方邀请函。经研究,我院拟于近期确定2013年西部项目候选人以便及时组织候选人报名参加下学期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办的相关外语培训并安排语言类候选人提前联系国外高校。2013年我院将在达到外语合格条件的候选人和获得外方邀请函的语言类候选人中确定最终候选人名单并报陕西省教育厅。请各院(系)依照本通知精神,认真做好2013年西部项目候选人推荐工作。现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12个月。

2、高校英语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研修期限为6个月。

二、选派学科专业及国外留学单位

1、重点资助学科:材料、机械、能源、水利、光学、土木建筑、生物、数学、物理、化学、农学、环境、计算机科学、电子信息、通信技术、经济、管理、法学、社会学、语言、哲学等。

2、国外留学单位:访问学者应选择教育、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院校自行联系派出。高校英语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统一安排派出。

三、候选人基本条件

西部项目候选人应为我院在编在岗人员,且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实际在校工作2年以上,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2、坚持教学、科研第一线并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以及较强的英语交流能力,工作量饱满;学生评教和督导组评价结果优秀或科研业绩突出者,优先考虑;

3、爱岗敬业,品行优良,教书育人,乐于奉献,具有学成回国为学校发展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4、身心健康,符合出国(境)进修学习的规定标准;

5、申请人所从事的教学科研工作符合我院重点建设学科、重点建设课程、重点建设专业、双语教学和外语教学的需要;申请人所选择的进修项目和内容与本人所从事的教学科研工作直接相关,并有明确的进修计划和目标,所联系国(境)外进修机构的研究水平处于国际较高水平;

6、访问学者申请者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0岁(1963年4月20日后出生),高校英语教师研修项目申请人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5岁(1968年4月20日后出生);

*特别说明: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但回国工作不满五年的人员、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人员、已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但未执行的人员不在选拔范围内。

四、选拔程序及名额分配

1、西部项目候选人采取本人自愿报名、院(系)推荐、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学校决定的办法。

2、名额分配:能源工程学院、化工学院、外语系推荐人选不超3人,其余院(系)不超2人。请各院(系)积极组织推荐和选拔工作并按时上报候选人。上报材料包括:(1)《榆林学院西部项目院(系)推荐意见表》(见附件),候选人可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页“下载中心”下载、填写、打印并提交所在院系;(2)院(系)排名顺序(须加盖公章)。

3、上报候选人截止时间:6月8日(星期五)下午5:00以前。

4、上报地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公室(行政办公楼306/308)。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2年6月4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