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新

榆林学院第六批学生赴台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12-10-09    浏览次数:

2010年9月至今,我校共选送了5批71名在校本(专)科、高职学生赴台湾高校交流学习。前4批学生已经陆续返校,第5批学生于2012年9月初赴台,现正在台湾就读。目前,我校正在组织第6批学生于下学期赴台交流学习。

实践证明,台湾项目很适合我校现状。学生赴台除在学习方面有很大提高外,还能充分开阔视野及锻炼能力,亲身体验宝岛风土人情,并且所需费用远低于留学欧美国家。

学校非常重视此项目,为学生择校、择专业、费用收取、手续办理等方面提供尽可能的便利条件,并不断完善相关政策规定,陆续出台了学费资助与奖励、课程与学分认定方面的管理办法。

一、项目优势

1、台湾教学资源好,师资力量强。教师大部分具有博士以上学历、且具有海外留学背景。

2、无语言障碍。台湾的官方语言是普通话,另外较多使用闽南话和客家话。

3、学费低廉。大陆学生收费为台湾岛内学生收费的一半,远低于欧美国家。

4、台湾高校对大陆交流学生关怀备至,专门配有关怀老师,从接机到学习、生活安排,都会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5、可锻炼学生独立生活能力。

6、可开阔学生眼界,体验不同的教育文化,感受不同风土人情。

二、学院政策

1、费用方面:返校后根据台湾高校出具的成绩单进行相应的学费减免;免收相应学期我校住宿费,宿舍保留。详见《榆林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参加校际合作培养项目学费资助与奖励评定办法》。

2、选课及学分认定方面:赴台学生应选择台湾高校相同、相近专业就读,跨专业就读需经院系、教务处批准;选课需根据我校课表进行,并需经院、系审核批准以便返校后进行课程对接、学分互认。详见《榆林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大学学习课程及学分认定管理办法》。

*以上办法请到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网站的政策规定栏目下查看。

三、项目流程及时间要求

1、院系通知(10月10日周三前):各院系通过召开会议等形式积极宣传、动员,保证将信息及时、准确地传达到每位学生。

2、咨询及登记(10月17日周三下午5点前):欢迎符合条件、有意向的学生到指定地点咨询、领取相关材料及登记以便联系。

3、确认报名(10月24日周三下午5点前):经与家长商量后,确定报名的学生携带相关材料到指定地点办理确认报名手续。

4、校内审核(10月25、26日):我校对学生赴台资格及所选专业进行审核,资格审查未通过的不能赴台,专业审核未通过的可根据院、系建议重新选择或放弃报名。

5、材料准备及奖学金学生、交流教师选拔(10月29日至11月2日):通过审查的学生根据要求提供办手续所需的相关材料;院系推荐奖学金学生及交流教师,名额有限,择优录取。

四、本学期交流院校

朝阳科技大学、龙华科技大学、淡江大学、树德科技大学(*均为我校选出的稳定、可靠、优秀的大学)

五、赴台费用

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杂费及往返机票费,每学期合计约人民币2.5万元。因各人消费水平而不同。

六、赴台时间

2013年2月—2013年7月(一学期),或2013年2月—2014年1月(一学年)。

七、报名对象

我校除进校第一学期、离校最后一学期外的所有在校本、专科生,高职四年级学生和五年级上学期学生。

八、咨询及报名地点

行政办公楼3楼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308/306

九、咨询电话

0912-3893982 15229791235(张老师)

*由于赴台手续需时较长,错过此次报名时间则只能参加下一学期的赴台项目,请有意向学生尽早咨询及报名!

                                                           二O一二年十月九日

抓住赴台学习机会,体验不一样的人生经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