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新

关于选拔优秀学生赴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10-17    浏览次数:

关于选拔优秀学生赴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各院(系):

根据《榆林学院与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合作协议书》,我院现启动20132月赴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交流学习的报名和选拔工作。

 

一.马来亚大学介绍

马来亚大学(University of Malaya),成立于1962年,主校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是马来西亚20所公立大学之一(世界最高排名89位),大学前身为莱佛士学院(成立于1949年),下设14所学院、4个学术中心、4所研究院及2个文体中心,提供100多种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课程,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600名留学生,在校学生近30000名,资格及学术水平广受世界承认,教学媒介语为英语。大学有40多年的教学经验,教职员素质高,工作积极负责,教学质量一流,是马来西亚公认的首屈一指的名校。

 

二.项目优势

1. 免学费、免住宿费;

2. 提供一至两个学期的交流计划,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和未来规划灵活安排;

3. 可以体验英联邦国家优质的教育;

4. 可以提高英文水平并为之后的长期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5. 增长阅历、体验异域文化、结识国际留学生朋友;

6. 可以获得马来亚大学的有效学分和官方成绩单。

 

三.选拔对象与人数

对象:我院在读本科生

人数:15

 

四.选拔条件

1. 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

2. 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良,各学期平均成绩排名在班级前十;

3. 英语水平突出。非英语专业学生需达到大学英语四级(CET-4)水平;英语专业学生需达到英语专业四级(TEM-4)水平;

4. 思想活跃,适应能力强;

5. 身体健康,具有开拓创新精神,能圆满完成出国学习任务;

6. 专业为马来亚大学目前所设立的对口专业(马来亚大学本科专业列表见附件1)。

 

五.选拔程序

1. 申请学生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页“下载中心”下载并填写《榆林学院学生出国(境)报名信息表》,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组织资格审查;

3. 审查通过学生填写《马来亚大学国际交换生申请表》,并提交中英文个人陈述(500字左右,主要介绍自己并陈述申请本项目的理由,未来的学习计划等)和在校中英文成绩单;

4.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向马来亚大学提交交流学生名单及相关申请材料;

5. 马来亚大学对交流学生材料审核;

6. 马来亚大学发来录取通知书等材料,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协助学生办理相关手续。

 

六.费用说明

1. 免交马来亚大学学费和住宿费,但我院学费和住宿费照常缴纳。

2. 机票费、签证费、保险费、学校申请及服务费和在马来西亚的生活、游历等其他费用由学生自理。

 

七.其它说明

1. 学分互认。学习结束后,马来亚大学出具成绩单,我院根据相关文件规定,进行学分转换及认定。

2. 按时返校,严格遵守外事管理规定和我院及马来亚大学的各项规章制度。

 

八.联系方式

电话:3893982(杜老师)

地址:行政办公楼国际交流与合作处308办公室

报名截止日期:20121031日下午5点前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21017

 

 

  

附件1:马来亚大学本科专业列表

 

经济与管理学院

金融与货币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劳动力经济学、资源经济学、企业发展学、应用统计学、公共行政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学、政治经济学、发展研究学

 

商务会计学院

工商管理学、会计学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计算机网络工程体系、信息技术管理、管理信息体系、人工智能、多媒体、软件工程

 

工程学院

电子通讯工程、生物医药工程学、计算机工程学、电脑辅助设计/辅助生产、环境学、城市建筑学、材料学、制造学、电气工程、机械、化学

 

理学院

生物技术、环境管理与科学、生物信息学、生态健康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精算数学与财政、物理学、地理学、数学/统计学/电脑与工业数学、应用化学、科学与科技学、基因与生态学与生物多样化、化学、遗传学与分子生物学、地质学/应用地质学

 

环境建设学院

建筑测量学、工料测量学、房地产管理学、建筑科学

 

教育学院

英语教育学、咨询心理学、儿童早期教育学

 

语言暨语言学学院

语言学

 

运动科学中心

运动科学

 

医学院

生物医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