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新

我校参加榆林市与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市友好交流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7    浏览次数:

726日下午,榆林市外事外经局举行了榆林市与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市友好交流视频会议,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市公共关系和管理局局长格拉西莫夫·阿列克谢、市经济发展局局长扎索洛茨基·谢尔盖、市国际关系和旅游处处长布卜诺维奇·叶列娜榆林市外事外经局市文旅局、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服务中心、市招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此外,作为榆林与阿尔汉格尔斯克市开展友好交流的助力者,俄罗斯北方(北极)联邦大学代表康斯坦丁·扎伊科夫副校长和我校代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赵秀元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双方就发展友好城市关系、招商引资、文化旅游、教育及体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市公共关系和管理局局长格拉西莫夫·阿列克谢在致辞中表示,榆林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是一座位于沙漠上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重要的国家级能源基地和重化工原料供应城市;阿尔汉格尔斯克市是俄罗斯的第一大海港,是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的行政中心,也是文化、科学和经济中心,自然资源十分丰富。希望双方通过此次视频会议找到发展友好城市关系的资源和途径,同时,将不断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推动多领域交流取得新成果。

市外事外经局局长任小春表示,通过双方代表的精彩发言,尤其是生动的视频和PPT讲解,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挖掘两市在文化、艺术、旅游、林产品贸易、语言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两市能够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增进人民友谊,努力推进两市在文化旅游、教育、经贸等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

榆林学院与俄罗斯北方(北极)联邦大学是两市开展友好交流的倡议者、推动者,两校于2018年开始校际交流与合作,双方曾多次互派代表团访问,目前合作办学项目进展情况良好,并在为开展新的合作项目作准备。此外,在两所高校的助推下,两市市政府于20216月开始建立联系,阿尔汉格尔斯克市市长德米特里·莫雷夫先生于今年4月致信榆林市领导,表明愿与榆林市开展友好交流,榆林市予以积极回应,表示愿意加强往来,进一步深化两地友好关系。

最后,俄罗斯北方(北极)联邦大学副校长康斯坦丁·扎伊科夫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在开展俄语、汉语学习和中俄文化交流方面开展合作,扩大合作范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