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新

我校外籍教师参加榆林市外事和对外经济协作局举办的“我眼中的榆林-智慧生活”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6    浏览次数:

 

2022720日,我校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巴基斯坦、菲律宾、乌克兰的10名外籍教师参加了由榆林市外事和对外经济协作局、榆林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服务中心组织举办我眼中的榆林-智慧生活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27173342.jpg

 

外籍教师们首先参观了上河湖羊养殖基地和全国最大的单体15万只湖羊养殖项目,了解了基地引进的智慧养羊生态系统可以创建羊子科学繁育核心算法,构建6大管理维度,选育优质种公羊和基础母羊,确保核心种羊群品系不断提高,羊种良性健康发展。菲律宾籍外教Michael惊叹,这样的模式完全颠覆人们传统印象中臭气哄哄、疾病频发、污染严重,缺乏有效管理的养殖场。随后,外教们来到陕西中盛农投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参观了其自动化屠宰生产线、预冷排酸车间、中西式分割加工车间等设施,整个生产经营全面实现数据信息化、网络化管理。最后,外籍教师一行参观了榆阳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数字服务平台,了解到该数字平台通过搭建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全供应链、全价值链数据模型,可以实现马铃薯、榆阳湖羊等主导产业示范基地从生产、加工到供应、营销的“一网覆盖”。

微信图片_20220727173322.jpg

外籍教师们一致认为此次主题活动具有积极意义,收获良多。美国籍外教Brandon说:今天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让他印象深刻,难以相信现在的农民仅靠手机APP就能饲养2000多只羊,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表明我们生产和生活的各方面都趋于科技化、数字化、智能化。

榆林市外事和对外经济协作局、榆林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服务中心根据全国友协和省友协的相关文件精神,从2021年起推出了我眼中的榆林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宣传我市十八大以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取得的高质量发展成就,展现榆林新形象新担当,讲好榆林故事,对外打造一张全新的榆林名片。榆林学院外籍教师们从去年起就积极参加该项活动,他们纷纷表示,这项活动为在榆林生活的外国人创造了深入了解榆林的机会,同时,能为宣传榆林市和榆林学院做一些事情,他们感到非常高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