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新

凝心聚力 科学谋划 扎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3月29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开展“解放思想敢担当,追赶超越体质量”大讨论第五次集中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的集中学习活动。

赵秀元全文领学了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中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组织学习了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陈宝生部长强调要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习了陕西省委十三届八中全会精神。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全省今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安排部署明年和“十四五”时期工作,审议通过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意见》。

学习了榆林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今年工作任务,研究讨论“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鼓舞干劲的目的。

李丹老师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以及深刻把握学史明理的丰富内涵等文章。文章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作为指定学习教材之一,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回答了关于如何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全党集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这四个目标中,明理居于首位,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基础。学史明理该明白哪些“理”,归结起来,主要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这一道理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可以从这三个逻辑来把握其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

针对学习内容,大家畅所欲言认真讨论。大家认为通过学习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认清了形势、理清了思路,为第二阶段的讨论调研以及本部门“十四五”规划方案的制定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指导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我们的工作目标已经确立,任务也已明确,思路决定出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初心、践行使命,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我们在解放思想中担当作为,在追赶超越中交出满意答卷,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