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新

榆林学院第十八批学生赴台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榆林学院第十八批学生赴台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20109月至今,我校已选送了17206名学生赴台湾高校交流学习。目前,我校正在组织第18批学生于20192月赴台交流学习。欢迎有意向的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报名参加项目!

一、项目优势

1、台湾教学资源好,师资力量强。教师大部分具有博士以上学历且具有海外留学背景。

2、无语言障碍,更容易融入课堂及生活。台湾的官方语言是普通话。

3、学费低廉。对大陆学生收费为台湾岛内学生的一半;远低于欧美国家。

4、安全性高。台湾高校对陆生关怀备至,从接机到学习、生活安排,都体贴入微。

5、可锻炼独立生活能力,开阔眼界,体验不同教育文化,感受不同风土人情,充分认识祖国宝岛。


6、可提高就业竞争力。台湾高校会提供众多参加国际大赛和考取证书的机会,并将出具结业证书及成绩单。

二、学院政策

1、费用方面:返校后根据台湾高校出具的成绩单对于交给我校的学费部分进行相应的资助;免收相应学期我校住宿费,宿舍保留。以上费用先交后返。详见《榆林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参加校际合作培养项目学费资助与奖励评定办法》

2、选课及学分认定方面:赴台学生应选择台湾高校相同、相近专业就读,跨专业就读需经院系、教务处批准;必须达到台湾高校的最低学分要求,建议选够我校相应学期开设门数或学分数,学生多选课程也可与后续课程对接。详见《榆林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大学学习课程及学分认定管理办法》;学生可自行择校,但我校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调配各校名额。

*以上办法请到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网站的政策规定栏目下载查看。

三、项目流程及时间要求

1、通知、咨询及报名(截止 1031 ):各院系务必确保将项目报名信息及时、准确地传达给每位学生;有意向并符合条件的学生到指定地点咨询并领取相关材料,经与家长商量后,决定报名的学生携带所需材料到指定地点办理报名手续;我办会对学生报名资格进行审查,不合格或材料有问题者,会及时告知学生本人。

2、办证材料准备(确认报名后一周):通过审核的学生根据要求提供办理入台证(台湾要求)和通行证(大陆要求)所需材料。

3、整理并寄送入台证材料:我办对材料查漏补缺、核对信息、整理文档,并按时寄出至台湾各校。

4、台湾办理入台证、我校办理通行证(放假前):一般台湾与我校各需时1个月左右。

5、学生行前会议(放假前2周内):我办将适时召开行前会议,发师生联络单、安排行前事宜及强调规章制度。

6、学生赴台(20192月,依各校报到时间):各校开学时间略有不同,将由班长带队,我办会通知台湾各校按时接机。

四、本学期交流院校及名额

朝阳科技大学、中国文化大学、淡江大学3所大学,共计限额15名左右。

五、赴台费用

基本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杂费及往返机票费,每学期合计约人民币3-4万元。

六、赴台时间

20192月中旬—20196月下旬(一学期,一般按4.5个月计算)

七、报名对象

我校在校学生(进校后第一学期、离校前最后一学期的学生除外)

八、咨询及报名地点、电话

地点:行政办公楼5503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电话:0912-3893982 

18691208055(白老师)

 

附:《榆林学院赴台交流项目专业设置表》

 

榆林学院港澳台办公室   

二○一八年十月十六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