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新

关于开展学邦在线杯·2019“我与外教”全国征文 大赛暨“我最喜爱的外教”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20    浏览次数:

学邦在线杯·2019“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

暨“我最喜爱的外教”主题宣传活动方案


在前七届“我与外教”大赛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的基础上,本着传承与创新的原则,本届大赛活动方案拟定如下:

一、参赛范围

(一)全国聘请外国文教专家的学校、科研院所及各类机构。

(二)全国各有关学校教师、大学生、社会人士。

(三)所有在华或曾来华工作的外籍教师。

二、参赛要求

(一)征文大赛作品要求

1. 参赛作品须是作者原创并且没有在公开出版物上发表,贴近生活实际,体现时代精神,突出彼此间友谊、情缘。题目自拟,题材不限。参赛作品不得抄袭或有其他违反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

2.征文大赛面向全国各有关学校教师、大学生、社会人士,主题为与外籍教师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结下的深厚友谊等,须为中文稿件,字数在1000—3000字之间,字体为宋体,正文为四号字;欢迎配有相关清晰度较高的图片(1-3张),并对图片作简要文字说明。

3.所有参赛作品,请务必注明作者姓名(全称)、性别、年龄,目前所在学校单位、详细地址、邮编,以及本人或所在学校单位联系人的具体联系电话(手机),否则视为无效。

4.参赛作品共分两组:大学生组(含研究生),社会人士组(含教师等已参加工作人员等)。

(二)“我最喜爱的外教”推荐要求

1. 推荐的“我最喜爱的外教”需具备以下条件:

(1)对华友好,富有爱心,事迹突出,具有良好声誉和社会影响;

(2)教学成绩突出,教学方式灵活,受到中国师生欢迎喜爱;

(3)持有《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在华工作累计时间2年以上。

2. 推荐材料要求:

(1)客观真实、重点突出、表述准确,字数在2000字以上;

(2)欢迎提供能体现外教授课水平的精彩影像资料;

(3)推荐单位需填写《“我最喜爱的外教”登记表》(见附件),如未填写视为无效。

所有征文作品和《“我最喜爱的外教”登记表》请以邮件形式(邮件主题请备注投稿组别、参赛单位等信息)发送至大赛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定邮箱wetalent@waijiao.org.cn

大赛活动组织方对参赛作品和推荐材料拥有报纸、杂志、图书、网络的编辑、出版、发布权。

三、活动步骤

本届大赛活动2019年3月启动,共分四个阶段。

(一)宣传发动,下发通知——2019年3-4月

1.下发大赛活动通知至各地相关部门和各有关学校单位。

2.在《国际人才交流》杂志以及有关网站、微信等多种媒体形式,广泛发布大赛活动消息。

(二)接收材料,陆续展示——2019年5-9月

1. 征文大赛作品截稿至2019年8月31日。部分征文大赛作品将在大赛活动官网、官微进行展示,择优刊登在《国际人才交流》杂志,同时向《中国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等推荐。

2.“我最喜爱的外教”推荐时间截至2019年9月30日。对推荐的“我最喜爱的外教”候选人,《国际人才交流》杂志和大赛官网、官微等媒体将陆续进行宣传展示。届时邀请“我最喜爱的外教”代表参加大赛活动颁奖典礼。

(三)组织评审,进行评选——2019年9-10月

由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国际人才交流》杂志牵头组建专家评审工作小组,组织相关专家学者和领导等进行评审。

1.对所有来稿作品,按组别成立评审小组,分别进行评审。征文作品的评审包括初审、网络投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专家评审三个步骤。网络投票占终评结果40%权重,专家评审占终评结果60%权重。

2.“优秀组织单位”评选。根据各地大赛活动组织宣传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单位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宣传、线下组织宣传等形式)、有关学校单位组织参赛和获奖情况,以及组织单位主动向组委会办公室报送的组织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单位”获选名单。

(四)发布结果,颁奖论坛——2019年11-12月

发布获奖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名单,在大赛活动官网及微信公众号上公示。

举行颁奖典礼,同时举办第七届“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

四、奖项设置

(一)征文大赛个人奖(70名):

1. 特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2000元;

2. 一等奖3名,奖励人民币1000元;

3. 二等奖6名,奖励人民币500元;

4. 三等奖10名,奖励人民币200元;

5. 优秀奖50名。

以上所有奖项均发放证书,奖金按国家有关规定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对以上奖项获得者,均赠阅2019年《国际人才交流》杂志一期;优先推荐参加有关教育培训机构组织的考察游学活动,参访海外名校和教育培训组织,拓展国际视野。

(二)优秀组织单位奖(100家):

颁发“优秀组织单位”证书;赠阅《国际人才交流》2019年杂志一期;推荐参加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外教人才专业委员会)有关活动,以及有关机构组织的考察交流活动,参访海外名校或教育培训机构,协助拓展外教引进渠道、缔结海外友好学校单位,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五、组织机构、联系方式

本届活动在科学技术部外国专家服务司指导下,由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主办,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外教人才专业委员会)、《国际人才交流》杂志承办,北京学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为加强对本届大赛活动的组织领导,专门成立大赛活动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秘书处,具体做好大赛活动的实施,包括来稿来函的接收、统计、初审以及与各有关单位的联络等事宜。

各地相关部门和各有关学校单位请及时做好大赛活动的宣传和组织实施,确保取得理想效果。所有参赛者及单位请关注大赛活动微信公众号(woyuwaijiao)及官网,便于及时获得大赛动向及通知公告。

“我与外教”大赛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立伟 刘浩然 张贺彦

地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1号友谊宾馆62041室

电话:010-52480300,68942688

传真:010-68948636

咨询QQ:6866106

QQ交流群:139938634(单位)、244474669(个人)

大赛活动官网:www.waijiao.org.cn   www.wetalent.com

新浪官方微博:@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 

微信公共平台:woyuwaijiao(我与外教全国大赛)

              wetalent(国际人才交流) safeagov(引智中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