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新

我校召开自评自建汇报会夯实二级学院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6    浏览次数:

      10月21日,质评办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二级学院审核评估自评自建汇报会,校长许云华出席,校内专家、质评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质评办负责人通报了对二级学院的三次督查情况,指出存在的共性问题,分享了部分学院的先进经验,对后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14个二级学院和绥德师范校区的负责人围绕审核评估的七个一级指标,就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改革、学生发展等方面工作,分办学现状、立德树人成效、特色和优势、短板不足、努力方向五个板块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现场提问,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与汇报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许云华指出,审核评估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学校在政策、人员、经费、硬件设施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二级学院能以扎实的工作迎接预审核评估。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紧紧围绕指标体系进行自评自建,汇报勇于揭短亮丑,不回避问题,虚心接受专家意见,同时注重相互借鉴学习。二要加强教研室建设,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淘汰水课,打造金课。三要继续跟进督查,多提问题,少谈成绩;多批评,少表扬。问题要具体,批评要有针对性。四要发挥二级学院的主体作用,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整合师资,提高质量。

通过会上深入的交流研讨,二级学院进一步细化了落实立德树人的具体举措,更加清楚了贯彻OBE理念的路径和方式,同时拓宽了对“三全”育人、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文化构建的视野,深化了对指标体系的理解,清晰了总结和凝练特色优势的方向,为后期工作的有序推进明确了目标和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