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新

我校召开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题报告会-榆林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题报告会。西安外国语大学原校长王军哲教授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当前国际形势分析及后疫情时代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报告。校长许云华和全校三百多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副校长张晓主持大会。


王军哲教授分析了后疫情时代世界形势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示中国的大国担当值得期待。他指出中国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挑战与机遇并存,可以通过中外办学,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认为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要积极探索新机制、发掘新模式,以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实现内涵式发展。


张晓副校长对中省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最新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传达了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关于中外合作办学的讲话精神,并作“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回顾与展望”的报告。他指出高校不仅要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职能,还要发挥好国际交流合作的职能。我校目前开展留学生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对外交流学习,教师对外交流项目,后续要继续做好规划,全员参与;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对照“双一流”建设标准,坚持“特色化”和“国际化”并重。集思广益,全力以赴,推动我校国际化进程,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