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新

德奥因公出访任务行前公示表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组团单位

教育部

邀请方及简介

为促进中欧人文教育交流,进一步落实中国教育的品牌战略,扩大中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推动中国与德国、奥地利之间的学生交流和校际合作,发展我国来华留学教育事业,教育部拟组派代表团赴德国、奥地利参加教育展。该代表团的具体组织工作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担,德国和奥地利教育展的主办邀请方均为德国IfT教育集团(IfT:Institut für Talentent wicklung GmbH)。

出访背景及原因

我校一直坚持开放办学,与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台湾淡江大学等23所国(境)外大学签订了校际友好合作协议。与美国瓦尔帕莱索大学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与英国胡弗汉顿大学合作举办本科教育。自2005年开始招收来华留学生,每学期在册留学生人数达20余人,生源遍布日本、乌干达、印度、孟加拉国、刚果等国家。通过参加此次教育展,可以让欧洲学生有机会直接与我校老师面对面沟通,更直接、便捷获得有效信息,扩大我校留学生招收规模,丰富现有留学生结构比例。同时,通过教育展这一高规格平台,可加强我校与国内外国高水平院校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加强校际交流,促成合作意向达成。

出访国别、天数及

任务

(日程安排另附)

德国、奥地利8

(一)访问德国

参加参展院校说明会,介绍学校和项目的情况,分发宣传手册和材料,与咨询者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通过参加主题研讨会,各参团院校结合中国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政策以及接受外国留学生来华学习深造的现状,分别介绍本校高等教育国际化和接受外国留学生的情况,通过自由交流和洽谈,方便各院校学习借鉴留学生招生工作、管理模式、教学特色,从而提高办学水平,扩大开放办学的规模及影响力。同时,中德院校交流会会邀请德国具有影响力的院校和机构参加,方便中方院校代表与德方就学生交流及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建立初步的合作意向。

(二)访问奥地利

 “留学中国”教育展面向对中国文化和中国教育感兴趣的海外学生举办,旨在提供一次海外学生与中国高等学府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水平、各院校的留学交流项目以及中国生活学习环境的机会。借此平台,为有意来华留学的咨询者提供详细的信息,扩大我校留学生招收规模。与奥地利教育部门负责人进行会谈,了解奥地利高等教育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中奥高等教育合作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挑战和采取的对策、中奥高等教育合作的发展战略等,为我校与奥地利高校开展合作奠定基础。同时,了解奥地利高校的学科优势、办学特色,探讨与其建立师生交流、合作科研等方面的可行性。最后,各参团院校及奥地利代表院校就教育交流与合作方面的成功经验进行分享,为进一步加强院校合作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经费预算及构成

经费预算为128766元,包括:机票费、食宿公杂费、 国外城市间交通费及 参展费等。

经费来源

我校因公出国(境)专项经费

团组人员名单

姓名

单位

职务

备注

许静洪

榆林学院

榆林学院党委书记

团员

杜鹏举

榆林学院

榆林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

团员

公示期自2019318日至2019322日,如有举报意见,请及时以书面或以口头形式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反映。

                                                             

 榆林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318

上一篇
下一篇